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经开区:“宣讲+服务”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18: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邵以南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宣讲活动现场。新华网 邵以南摄

邀请当地学者,结合实际宣讲重庆如何发挥“三个作用”、解读经济部门招商服务政策——7月1日,重庆经开区用和企业“面对面”的方式迎接建党98周年,开启了新一周首个工作日。

“从老工业基地到国家先进制造业重镇,重庆是靠制造业‘起家’的,也要靠制造业走向未来。顶层设计确立的新主攻方向,正在加快向重庆经开区聚集,产业体系、服务体系持续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徐信贵对在场60多家企业代表说。

徐信贵表示,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现代金融为血脉、以高层次人才为首要资源,促进“要素整体协同”应该是未来政府和企业间良性互动的关键词。

“主动对接政策,积极谋划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这样的宣讲有干货、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重庆经开区商会会长、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汤宗钢坦言,作为最早一批入驻重庆经开区的“老牌”企业,圣华曦药业见证了一轮又一轮的“红利”:重庆市近年把生物医药产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研发投入常年占总支出6-8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我们2018年创税9300多万元,在今年‘减税降费’背景下,预计这个数字反而还会有所增长。”

“让更多企业保持乐观,坚定扎根经开区发展的信心,需要更好的政策和服务‘加持’,为调整产业结构、加速动能转换提供坚强保障。”组织并参与宣讲活动的重庆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重庆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主要围绕科技创新、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三大职能职责服务入驻企业。去年以来,该中心与重庆市律师协会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战略框架协议》,成立律师服务团,为园区企业的重大经营决策、融资并购、贸易纠纷等提供专项法律咨询;与大型金融机构展开战略合作,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优化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另有数据显示,重庆经开区今年计划实施55个重点项目,截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投资49.6亿元,提前完成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