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为引资引智建新通道 两江新区赴硅谷开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23:20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严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商报-为引资引智建新通道 两江新区赴硅谷开推介会

image.png

7月1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当地时间6月28日,重庆两江新区在美国硅谷举办海外招商推介会,就新区产业、环境、政策等优势开展全面推介,吸引了美国来自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30余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两江招商集团与美国同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委托招商,实现更全面和持续的招商引资。

吸引30余家美企参加

两江新区成立以来招商引资3000多个项目超过1.4万亿元,每年实际利用外资平均在30亿美元左右。此次赴美国举办海外招商推介会,是两江新区为加大海外招商引资、推进海外资源整合、引进海外高精尖人才、推动协同创新区建设和发展,为新区引资引智建立新的渠道和新的平台的重要内容之一。

推介会现场吸引了美国来自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30多家企业和有关科研人员的积极回应。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深入地了解重庆、了解两江新区”,来自美国当地的一位科技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让我对重庆和两江新区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产业基础,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营商环境等多方面的特点印象深刻”。

“重庆两江新区发展势头迅猛,”参会企业代表向两江新区招商人员表示:“两江新区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在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方面与我们的项目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争取尽快到两江新区考察,洽谈落地事宜。”

推介会吸引了硅谷一批企业,由于内容和项目丰富,推介活动从下午4点持续到8点还在进行。

牵手美同景公司招揽高科技企业

与会企业纷纷开展项目路演和洽谈。包括增强现实企业AstroReality、区块链技术企业QuarckChain、人工智能企业MYNT Ai、医疗大健康企业Morehealth、导航方案企业PolyExplore、人工智能技术企业AILAW等部分优质项目团队进行了路演,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和投资。当天,两江新区招商集团还与美国同景公司签订了代理招商合作协议,后者将协助两江新区在全球范围内,引进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帮助项目成功落地和发展,搭建创新生态,吸引外商投资,助推产业升级。

据悉,美国同景公司致力于教育及高科技项目孵化,以及高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与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美国顶尖大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新材料、环保技术、健康医疗、电子信息及网络、智能技术及先进制造等多个重要领域进行项目跟踪和深入研究,有众多优质项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