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万州高梁入城大道正式通车 从城区上高速路只需5分钟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26:1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周晓瑜 李成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笔者昨(1)日获悉,重庆市万州区市民翘首以盼的高梁入城大道6月30日上午9点08分正式通车。这意味着高梁、沙河、主城三大片区被一路连通,从今以后,从万州城区上高速路只需5分钟。


车辆经杨草河大桥驶入城区。通讯员 冉孟军 摄

据介绍,高梁入城大道是一条集交通、改造、缓堵、服务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道路。它的建成通车不仅为万州增添一条快速入城大道,同时还能改善高梁、沙河、主城三大片区的交通能力,缓解城区高笋塘片区的出入城交通压力。

该项目起点接万州高梁收费站,经沙河片区止于万州大桥红光一侧的桥头。道路主线长约2.7公里,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项目含3座简易立交,2座跨河大桥、4个定向匝道。其中,道路主线设计为双向六车道。3座简易立交,上跨天高路形成1号立交,过苎溪河大桥后与现状道路的平层交通形成2号立交,在终点与万州大桥南桥头、白岩路、山湾路形成3号立交系统。两座大桥分别为横跨杨草河的杨草河大桥、横跨苎溪河的苎溪河大桥。

该道路为城市主干道,交通流量大,对道路面层的抗滑、耐久性等性能要求较高,设计上采用沥青混凝土车行路面,人行道为透水砖,交通等级为重交通。其中,1、2、3号立交均采用斑马线方式组织行人过街。项目多处设置公交港湾停靠站,主要服务于上坪片区、天高路等片区的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