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巴味渝珍•巫山脆李北京推介 助推品牌集群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29:0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王嫚 杨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7月1日,“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全新品牌形象正式发布

 今日,重庆“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全新品牌形象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的重要支撑,今年将有8万余吨优质巴味渝珍·巫山脆李上市,网上下单两天内就可以从果树枝头飞入广大食客的“餐盘”。

重庆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致辞

地理环境独特 造就巫山脆李优良品质

“巫山独特的气候地貌,造就了巫山脆李肉质紧密、汁多味香、质地脆嫩的品质。”中共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介绍,巫山脆李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抗氧化剂含量高,能养颜美容、润滑肌肤,被誉为“可以吃的美容品”。

据悉,巫山脆李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注册商标”,先后被评为“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巫山县先后荣获“中国脆李之乡”“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等称号。据专业机构测算,“巫山脆李”品牌估值13.34亿元。

如何确保今年巫山脆李卖得远、卖得稳、卖得好?李春奎表示,巫山将发挥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优势,与京东、顺丰和中国邮政等深度合作,网上下单两天之内巫山脆李就可以从果树枝头到消费者手头。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勇介绍巫山脆李全新视觉形象

全新品牌视觉形象开启 助推品牌集群化发展

“巫山脆李全新品牌形象,以符号化、场景化、趣味化形式将‘孩童趣味摘李’‘小时候的味道’‘山水生长环境’融合,既寓意品牌故事,又体现生长环境。”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勇介绍,巫山在品牌标志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了多种不同的包装。

据了解,巫山将开展县内包装形象的全面统一,继而覆盖巫溪、奉节、云阳、开州、万州,全面助推重庆市李产业向品牌集群化发展。

陈勇表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将以巫山为核心,以巫溪、奉节、云阳、开州、万州为辐射区,开展脆李基地新建和改造,建成“巫山脆李”品牌种植基地70万亩,到2025年,总面积达85万亩,总产量100万吨,使巫山脆李种植区成为中国最大的脆李种植区,中国南方李第一品牌,全面推进重庆市水果产业的健康发展。

重庆区域农产品品牌“巴味渝珍”

强化区县品牌支撑 重庆区域农产品品牌正在走向全国

据了解,2017年底,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为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创建了创建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联合各区县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力争提高区域内外消费者的评价,共同完善发展品牌体系,提升重庆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同时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

除了“巫山脆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还将“奉节脐橙”“永川秀芽”等区县区域公用品牌及“汇达柠檬” “蓬江地牯牛”等企业产品品牌纳入了“巴味渝珍”相应品牌系列内。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整合共享全市优质农产品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安全的品牌农产品。同时帮助贫困、偏远区县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陈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全市已有118家农业经营主体的438个农产品授权使用“巴味渝珍”品牌标识。(王嫚、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