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民族乐团《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33:2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吴思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一送红军下南山,秋风细雨扑面寒,树树梧桐叶落完,红军几时再回山?”一声声情深意切的歌声从国泰艺术中心云瑚音乐厅传出,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今(1)日晚,重庆民族乐团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庆祝建党98周年。

当晚,在重庆民族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家何建国的执棒下,为观众们献上了《万泉河水清又清》《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您听》《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曲目。本台音乐会以音乐祝福党的生日,带观众回忆那段峥嵘岁月。

音乐会以一首热烈欢快的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帷幕,乐曲以热烈快速的跑句和唢呐、锣鼓的齐鸣,构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民族管弦乐《万泉河水清又清》是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的一首配歌,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唱支山歌给党听》乐声回旋,仿佛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的那个时刻。最后,乐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白祖国。

乐团演奏家们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产生共鸣,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观众的喝彩和期待中,乐团又返场演出了《五湖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