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宝贝工程”爱心公益基金项目走进石庙村小学

发布时间: 2019-07-03 10:44: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如何让当代青少年都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是每一个家庭、学校和全社会都极为关注的课题。6月28日,在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宝贝工程”爱心公益基金项目走进铜梁区少云镇石庙村小学,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体验课。

活动现场,一系列围绕“让爱传递”主题的新颖、有趣和充满挑战的互动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来自学校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周红(化名)在谈及自己的梦想时,她表示非常希望长大后能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一是可以救助更多的病人,让他们免受病痛的折磨,二是自己父母生病时可以得到及时的治疗,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在“漫漫人生路”环节,所有的学生和自己的家长四目相对,互相通过眼睛感受着彼此的心声,也将整个体验式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分享到:以前自己从来没有认真看过爸爸,今天看到他眼角的皱纹和斑白的头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真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能替爸爸去分担他的压力。

image.png

学生与家长相互交流

石庙小学校长张强在讲话中说到:学生的素质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点,也是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在市青基会的支持和“聊心·宝贝工程”爱心公益基金、社会爱心人士的组织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后大家可以继续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发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美好氛围。

image.png

石庙小学校长张强讲话

据了解,石庙小学建于1972年,迄今已有近50年办学历史,学校现有学生219名,覆盖方圆13公里的3个村子,其中60%—70%为留守儿童,还有部分单亲家庭孩子。目前学校主教学楼年久失修,内外墙砖脱落严重,已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目前等待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