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高校“最后一课”:你们可爱的校长带着毕业致辞,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 2019-07-03 11:33:56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林楠 冯茴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又是一年毕业季,除了广播里响起的凤凰花开的路口、空中定格的学士帽,在大学的“最后一课”上,可爱的校长们也带着他们的毕业致辞,如期而至了。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雨中致辞。学校供图

6月28日,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校长雨中致辞,担心学生被雨淋太久而只念了标题,因此成了“网红”校长,在微博上一度成为热搜。他在致辞中请学生们下来自行到网上查看讲话全文,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暖心校长的暖心话语。

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校长:愿你此生幸福美好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历经了风风雨雨。今天,我们在风雨中站立举行毕业暨授位典礼,可谓躬逢国家之盛,同庆华夏之喜。亲爱的同学们,风华正茂的你们又要风雨兼程,继续前行。

临别之际,给大家提五点希望,汇成一个主题:愿你此生幸福而美好!祝福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西政精神”的一颗种子,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祝福每一位毕业同学,养浩然正气,法古今完人,继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春伴你远行,西政伴你逐梦。我以西政之名,祝福每一位毕业生,祝福每一位西政人:愿不惧风雨的你,此生幸福而美好!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初心永恒,扬帆追梦!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请记住,真正的“王者荣耀”,不是靠熬红眼睛、通宵达旦的“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玩游戏得来的,而是靠自己的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不懈努力挣来的!

追梦路上,请以信念润泽初心;追梦路上,请以行动支撑自信;追梦路上,请以担当诠释温情。

当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跨过的不只是10厘米的距离,而是三年或四年的青春岁月。当行李箱旁的问候从“你好”到“再见”,承载的不只是几年的青春,更是一生的缘牵。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愿你们在新时代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我们相聚在这里,不是为了告别,而是为青春再出发壮行;见证的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铸就未来辉煌的开始!

未来是一个多元剧变的时代,要通过学习继承、反思自身成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思想者和批判者;要有胆识和勇气超越自我的局限;更要在未来的岁月里活出个人独特的魅力和意义,在平凡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幸福模样!

最幸福的模样,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成为自己;最可贵的坚守,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不忘初心!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选择执着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只要目标高远,属于你们的青春之歌自然能远播各方。

想要拥有一个别样的人生,最可靠的路径就是拒绝“差不多”,瞄准目标,追求卓越,用一生做好一件事。

有意义的人生,一定是活成自己内心想要的样子,而不是别人喜欢的样子。希望同学们无论远行何处,永葆本真之美。

生命最有趣的部分正在于存在着无数难以预料的未知,没有剧本、没有彩排。“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定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战胜失败,有时真就需要我们“轴”一点,需要钻一钻“牛角尖”。

同学们,执着的人生,始于有梦想的追求,基于有定力的积淀,成于有胆识的坚守。

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要始终保持艺术的初心与追求!

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大家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希望同学们不要狭隘,要始终保持开阔的视野和独立的思考;不要守旧,要始终保持创新创造精神;不要浮躁,要始终保持艺术的初心与追求。

希望同学们带着理想,勇往直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希望你们找准人生的方向,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共向,把握时代机遇,从自身的优势出发,锤炼强大的心灵力量。

青春年华是奋斗的最好时期,你们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所为。

希望同学们拥有把准航向的笃定,练就乘风破浪的本领,培养无惧风雨的心态。今后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林:身逢大变局,立志大担当!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林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既然身逢大变局,我们需要把自己放在大变局中来思考、认识和把握。

梦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坚定的理想,是我们在漫长的人生中奋勇前行的精神原动力。

创新的发现,绝不是灵光一闪的天才灵感,而是持之以恒的砥砺奋斗;理想的实现,也不是高喊响亮的誓言,而是百折不挠的坚持努力。

都说机遇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如果你一直坚守初心、坚持奋斗,你就永远是那个准备最好的人。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是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而真正的奋进者,应不拘于一时一地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则真理可明,则功业可就。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坚守初心,涵养“四气”,赢取人生马拉松!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毕业致辞。学校供图

作为青年一代,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势,和时代同频共振。

弘扬“学气”,向往诗和远方,在追求中不断提升人生的厚度。

保持“静气”,不要“跟着感觉走”,不要“拉住梦中的手”,不被喧嚣和浮躁所裹挟。

锤炼“勇气”,就是要敢为天下先,就是要爱拼才会赢,就是要有胆识、胆略和胆魄。

涵养“大气”,永葆家国情怀,在奉献中不断提升人生的高度。

人生着实不易,但无论身处何境,同学们,请充分准备,要不断锤炼负重前行、百折不挠的毅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耐力,不断创新、探索进取的活力,不达目的、永不罢休的定力,去践行人生价值,感悟人生真谛,升华人生境界,赢得各自人生的“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