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好评如潮 中国首部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即将来渝

发布时间: 2019-07-03 13:33:33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戴文彬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由上海歌舞团排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于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登陆重庆大剧院。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反映的是上世纪40年代我们党隐秘战线的真实故事。以李白烈士为代表的党的地下工作者,以生命为代价,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建立新中国作出了无私无畏的奉献。他们经历了时事艰难,也经历了内心的煎熬,然而在他们心中,信仰和信念从未有过动摇,理想之光从未黯淡。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正是以这一视角,引领我们回望历史,再一次走进共产党人的心灵,去体悟他们博大而温暖的情怀。

据悉,该剧经过100多天的排练彩排,自去年12月份在上海首演以来,好评如潮,叫好又叫座,在豆瓣上观众评分达到9.3分。同时该剧作为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艺术节的启幕剧目,在最终的评奖环节中斩获了被业界称为“文华大奖”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该剧的主创团队方面非常豪华,由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担任制作人,当代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担任编剧,当代著名青年编导韩真、周莉亚联合编导。上海歌舞团荣典·首席演员朱洁静饰演兰芬,上海歌舞团荣典·首席演员王佳俊饰演李侠。值得一提的是,韩真和周莉亚之前联手还打造过另外一部驰名中外的舞剧《杜甫》,两位主演也是著名舞剧《朱鹮》的主演。

据悉,感兴趣的剧迷朋友们可以留意相关演出资讯,该项目将于近期开票。(重庆大剧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