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 铜梁西郊绿道获评重庆十大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7-03 16:3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的2019年重庆最美乡村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经网民点赞投票和专家严格评审,铜梁区西郊绿道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称号。

据悉,2019年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全市80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报名参与。按照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生活富裕的要求,对入围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并根据网民点赞、专家评分各占比50%的评选规则,最终确定了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和十大特色乡村获奖名单。

其中铜梁西郊绿道能从报名的全市80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中脱颖而出,靠的不单单是其“高颜值”。

image.png

image.png

西郊绿道涉及巴川、南城、太平、土桥、侣俸5个镇街的13个村(社区),西郊绿道长50公里,围合面积达5万亩。它串起了成王果业、荷和原乡、牧堂纯草莓基地、新陆有机蔬菜基地、黄桷门奇彩梦园、巴岳山玄天湖等大小30多个地标。同时,环线围合内涵盖了34家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化特色水果、蔬菜、苗木花卉种植和名特优水产养殖等2.2万多亩,以及多个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示范村,可谓是铜梁区农业及延伸产业的精华所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铜梁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绿道两侧28公里的乔灌木种植,完善提示标示和导揽等旅游设施,提档升级沿线近10个村(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此外,还开通环线公交及主要节点免费WiFi覆盖。

image.png

image.png

西郊绿道串联起了城市与乡村、美景与产业,实现了造景于乡村、借景于城市,为乡村居民建设了美丽宜居的家园,为城里市民提供了静心洗肺的生态休闲空间。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