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鲜花盛开扮靓山乡"迎宾路"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布时间: 2019-07-03 16:4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1日,记者走进地处毓青山区的重庆铜梁区华兴镇,在双(马)犀(牛)公路看到,公路两边成片的美人蕉、木春菊、波斯菊、红花晚樱、三角梅等花木构成的花带耀眼夺目,这条鲜花盛开的公路成为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公路边鲜花盛开

“这条两公里公路连接渝蓉高速大庙互通口,是华兴镇的重要出境干道草油公路。”镇干部介绍,今年以来,镇里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将这条公路重点打造成鲜花公路,美化香化了公路环境。“群众称为是华兴镇的‘迎宾公路’呢”。

在公路临近场镇处,一块书有“华兴”两个颜书字体的景观石赫然映入眼帘,景观石周边花草簇拥,生机盎然。

行走在干净整洁的公路上,分类垃圾箱不时可见。而公路两边的农舍院落,也有花草相伴。

“过去我们看花要进城,现在家门口就可看花。各家各户都非常珍惜如今的人居环境,把院落收拾得干干净净,垃圾扔到公路边的桶里,没有人乱丢了。”家住公路边上的犀牛村杨明孝老大爷笑呵呵地说。

image.png

公路边鲜花盛开

在华兴镇,无论是区道公路还是村道公路,无论是村便民服务中心还是农民新村,鲜花盛开的景象处处可见。

“华兴镇地处山区,无公害蔬菜、特色水果、白茶、美人椒、生态水产品吸引着越来越多外地客商的目光,”镇领导说,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动员和组织干部群众植树、栽花、种草,绿化、美化、香化环境,既提升了山区农家的生活质量,又为城里人前来休闲和采购农产品提供了优美环境。(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