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庆隆地标梨迎夏上市

发布时间: 2019-07-04 10:1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丰收的梨果挂满枝头

image.png 

市民采摘梨子

中国网7月4日讯 7月6日,重庆铜梁区庆隆镇30万公斤进入成熟期优质梨开园迎客,梨果专业合作社和梨农们都做好了准备,迎接城里人的到来。

7月2日,笔者沿着两旁栽满鲜花的村公路来到金源村,只见一坝坝梨树上,曾经浪漫的梨花,摇身变为黄澄澄的大梨子。虽然还没有完全取掉纸袋,但黄澄澄的梨果已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虽然也还没有到正式的采摘时间,但梨林里不时可见城里人捷足先登的身影。

庆隆镇背靠毓青山,小安溪穿境而过,梨子种植历史已逾百年,是重庆市梨子主产镇和重庆市无公害梨子产地镇,并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近年来,镇里通过改良老品种,引进新品种和科学栽培,梨果成为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产业。

“今年,镇村更加注重了品质,引导合作社和梨农按照无公害的方法栽培,肥料以有机复合肥为主,特别是注重了疏花疏果,减少了营养的消耗,梨果普遍个头大,细嫩化渣,香甜可口。”镇干部介绍说。

据了解,庆隆镇梨子品种主要有圆黄梨、黄花梨、翠冠梨、糖梨、藤梨、苍溪雪梨等,主要分布在金源村、冬笋村、庆新村、同康村。

镇干部介绍说,经过多年的宣传,庆隆梨已名声在外,有很大的市场影响力。今年4月,梨果合作社举办了赏花季,吸引了几万市民前来赏花,不少的市民预订了梨果。

在这个夏日,市民到铜梁庆隆镇除采摘新鲜香甜的梨子外,还可到冬笋村益源农庄购买货真价实的野猪肉、跑山鸡,到冬笋村和金源村垂钓生态鱼和小龙虾。到同康村采摘红心火龙果。

“为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实现增收,镇村干部、志愿者和农民把农村环境整治得干干净净,公路两边、梨园周边和农家院落栽上了花草,把环境整治一新,迎接市民的到来。”镇干部说。(赵武强)

采摘路线:重庆主城渝遂高速-----铜梁——石鱼镇——金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