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永乐镇:百亩葡萄助农果“甜蜜”致富

发布时间: 2019-07-04 16:1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燕 苏小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查看葡萄长势

image.png

果园一角

“这种葡萄吃在嘴里有种玫瑰的余香、荷叶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丰都永乐镇酒溜村果农李中海一边查看玫瑰香葡萄的长势,一边乐呵呵地说。

眼下,正是葡萄上市时节。近日,记者在永乐镇酒溜村百亩葡萄果园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飘香四溢的葡萄挂满枝头,果农们也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葡萄。

据悉,酒溜村本着“绿色生态、无污染无添加”的理念,发展百亩葡萄产业,涉及夏黑葡萄、户太葡萄、红提葡萄、玫瑰香等10余种优质品种,并通过打造集“假期采摘体验+亲子采摘体验+田园观光游”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新农村,带领当地果农“甜蜜”脱贫、勤劳致富。

李中海就是村里百余葡萄种植户之一。他笑着算了一笔账,今年家里的两亩葡萄可采摘4000余斤葡萄,按8元/斤的市场价计算,毛收入就有近4万元。

“目前全村共种有葡萄一百亩,年产量约20万斤,通过‘甜蜜’产业可创收160万余元。”该村负责人说,目前各类葡萄已经陆续成熟,欢迎广大市民前来采摘。(何燕 苏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