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进口整车首次落地保税仓储功能

发布时间: 2019-07-04 16:14: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丹 谢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4日讯 依托中欧班列(重庆),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整车进口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7月3日上午,总价值超600万的6辆英飒S450L进口整车抵达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

这意味着,根据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相关精神,保税港区积极探索进口整车保税仓储功能,经过不断努力,保税仓储功能正式落地。

 image.png

据悉,该批车从德国杜伊斯堡出发,经中欧班列(重庆)运抵重庆,在完成保税申报后到达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进行保税仓储。

记者了解到,与之前的平行进口车不同,该批车辆型号是经国外品牌方官方授权且依照国家法规生产向中国市场供应的“中规车”。

据两路寸滩海关副关长刘湘斌介绍,“中规车”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关税更低,加上保税港区的保税仓储模式,不仅通关效率更快,企业更可在形成销售之后再缴税,且无时间限制,将极大减少对企业资金的占用。

image.png

据介绍,依托进口整车保税功能,企业进口的车辆可在保税状态下存放于保税仓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待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才缴纳相应税款,相比之前进口整车“落地征税”政策,可以大大降低车企的物流成本和资金压力,进一步助力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同时通关效率更高,销售也将更加灵活。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这批车仅用了10几天就从德国运到了重庆,而传统的水路方式则需2个月以上,时间成本大大节约,消费者购买该款车的价格也将降低10%以上。

据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介绍,保税港区将会向更多企业宣讲、对接该政策利好,让更多企业到保税港区来,利用好“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重庆),发挥好保税港区的集散分拨功能,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两江新区积极发挥保税港区的平台作用,借助重庆自贸试验区的“东风”,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重庆)的优势,致力于打造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片区的整车进口专业市场,推动国务院的稳增长促外贸政策红利早日落地。(王丹 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