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陈敏尔:努力开创重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7-05 11:13:2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帆 张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4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开创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任学锋,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听取2018年以来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及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和部署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审议通过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会议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愿望。维护国家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国家安全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负责制,一切重大事项向总书记报告、由总书记决策,一切重要工作向总书记负责,一切行动听总书记指挥。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把我市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分析准,把各领域各方面的风险点排查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贯彻国家安全工作重大原则,以改革的勇气和担当,加快解决国家安全的突出问题,夯实国家安全工作基础,推动全市国家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扎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科技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国家安全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国家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自觉把国家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区县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和保障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系统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国家安全队伍。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 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