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华为云构建智能云基础设施 助重庆制造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9-07-05 11:36:4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龙博 郭雨嫣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人工智能时代下制造业如何找到风口?”“工业云如何服务企业?”“智能制造认知与实践如何融合?”……3日,来自包括华为云平台在内的众多科技企业齐聚重庆共同探索解决思路。

“缺乏足够的技术支撑,缺乏高度集成的数字化系统,缺乏大数据治理体系,缺乏全场景AI驱动业务创新平台,是当前企业面临的难题。”重庆华为云相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此,华为云构建新一代智能云基础设施2.0,将以30年积累的ICT技术和数字化实践,以云的方式分享给各企业,为企业构建稳定安全的智能云基础设施。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华为云已上线160+个云服务,并帮助众多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进程。而针对重庆企业,华为云将以“开放平台+生态战略”方式,提供应用和内容的帮助,加速企业的快速成长。

业内人士分析称,“借力发展”应是中小企业成长之道,借助云上的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能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从而促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已成趋势,2019年重庆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完善“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形成工业互联网服务产业体系,分层次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