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路要怎么走才通畅? 大家提意见交巡警来改!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27:49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景然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前走这里,要排长队,改了之后真的好了不少。”近日,不少市民在行驶至鸿恩寺东部立交时,明显发现此处车流较一个月前通畅得多,高峰期排长队的现象也缓解不少。

前几日,有市民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反映,说鸿恩寺东部立交进城方向匝道排队等候时间和距离都很长,几个方向的车辆进入鸿恩寺片区都会发生车辆交错,去哪里都很糟心。为此,重庆交巡警马路办公,针对线路进行优化。除此之外,主城区不少路段,都在市民反映后,进行了调整。

“马路办公”

31个问题纳入办理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今年以来,总队累计梳理了主城区第一批影响城市形象、交通拥堵、违法突出、交通噪声扰民等问题事项31个,纳入“马路办公”迅速推进办理。

交巡警总队各级领导累计上路实地开展“马路办公”57次,针对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治理方案,通过采取调整交通运行组织、应用科技管理手段、规范标识标志标线、设置分类停车点位、增添执法监控设施、强化源头宣传教育、加强巡逻执法查处,联动部门共治共管等措施,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百姓最关注的交通秩序问题。

根据反映问题的涉及区域范围和办理难易程度,按照交巡警总队领导、交巡警总队业务处(室)领导、各地交巡警支(大)队领导三个层级,逐一明确“马路办公”解决问题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办理时限,逐一根据现场调研情况制定解决工作方案,逐一实地验收整改效果并长期跟踪效果保持状况。

23条道路

欢迎市民提建议

据重庆交巡警消息,交巡警总队将进一步拓宽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全面深化“马路办公”工作机制。

下一步,交巡警总队将进一步拓宽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在强化交巡警日常路面巡逻发现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大数据发现问题能力,通过深化与交通运行专业监测机构的合作共享,依托交通运行监测系统和专业分析研判团队,在城市交通堵点中,找到中山一路、北滨一路、长江二路、鸿恩寺隧道、余松路等23条主城区可优化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的拥堵道路(路口)。

同时,交巡警通过在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开通建言献策和交通设施啄木鸟2个专栏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定期上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服务对象等举措,进一步便捷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并安排专人收集梳理建议提案、媒体报道、网站信息、政府公开信箱、政府公开电话、阳光重庆、信访转办等渠道反映的问题。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第一批优秀“马路办公”项目

第一阶段,通过“市民提议+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方式票选出第一批优秀马路办公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渝中区洪崖洞交通环境优化

○市妇幼保健院周边道路交通组织

○蓝湖郡片区龙宁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问题

○宏帆八中周边交通组织措施调整

○沙滨路滴水岩路口交通组织优化

○火炬大道迎宾大道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改造

○涪陵区桥南大道交通组织调整

○荣昌区何家坡安置房小区循环交通组织

○秀山县白沙桥头暨鹭秀小学门口交通组织调整

○永川区昌州大道东段交通组织优化

“马路办公”案例

渝北区市妇幼保健院通过院内优化车辆进出口位置、调整车辆双向进出口为单向出入口、院外道路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增设路内停车位和车辆临时停靠上下客区域、完善通行提示诱导标识等措施,高峰时段医院内部及周边交通拥堵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根本消除。

江北区北滨路鎏嘉码头采取对原划分的4道进行瘦身优化,新增设置1条调头车道、1条左转车道,1条可变车道,对调头及左转车流进行了分离,并根据交通流量的动态变化,用可变车辆进行通行流量调整,优化后的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鸿恩寺东部立交实施往三湾路方向右转车辆提前改道绕行,匝道禁止右转、路口增设待行区等措施,彻底缓解了匝道排队车辆过长影响渝澳大道主线车辆通行的问题。

大渡口区钢花路(翠云路口至文体路口段)、朝阳寺立交、翠柏路锦霞街路口、春晖路榕华街路口、双山路双林路口分别采取设置潮汐车道、多车道汇入自适应信号控制、可变车道等措施,解决了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等问题。

渝北区天灵风景小区在周边道路新增硬质隔离设施、施划夜间限时停车位、消防通道及乱停突出区域设置电子警察、建立物管与交巡警联动查处乱停机制等措施,规范了停车秩序,消除了乱停现象。

聚焦反映强烈的工程运渣车野蛮驾驶问题,从源头治理、路面严治、部门共治三个方面发力,全面查处工程运渣车闯禁乱行、渉牌涉证、野蛮驾驶等“9类”重点违法,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9类”重点违法1.54万起,涉工程运渣车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