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助力教育扶贫 长寿美女老师自费到广西为山区孩子授课

发布时间: 2019-07-08 16:2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秋晨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7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长寿区教师童思自费到广西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传授知识,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很有意义。

童思是教育培训学校的一名英语老师,她告诉笔者,自己虽然不是公办学校的老师,但是也想为教育保障做出一点贡献,为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童思与山区孩子们在一起

前不久,童思通过朋友了解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瑶族小学师资力量匮乏,孩子们很难学到汉语拼音以及英语基础知识。随后,童思又了解到,龙胜各族自治县今年刚刚脱贫摘帽,脱贫攻坚的各方面成果都需要进一步巩固。

为此,童思决定自费到这里为孩子们授课,她的决定得到了培训学校负责人的支持,将童思在学校的课程进行了合理调整,方便她腾出时间到贫困地区授课。

童思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瑶族小学取得联系后立即启程,先后转乘动车、汽车,辗转10多个小时,才来到了学校。稍作休息后,童思立即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制定了授课方案。

在一周的时间内,童思为瑶族孩子们讲授了汉语拼音知识和英文字母知识以及一些简单的单词,为孩子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了一定基础。

童思说,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为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李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