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江津区司法局:“量身定做”法律服务贴近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7-09 10:2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程雅琦 杨晓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8日,笔者从区司法局了解到,重庆西部食谷成立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室已于近期挂牌成立。

据悉,为推进重庆西部食谷及入驻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江津区司法局经过对重庆西部食谷创新创业园的实地调研,并与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金桥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决定成立“重庆西部食谷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室”,通过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推江津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西部食谷创新创业园,又名重庆金桥楼宇(食品)产业园,位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内,是集“集产品研发、加工、检测、冷链、仓储、物流、营销及生活配套等为一体的”的食品产业全链条创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1600余亩,分AB两期,目前B期已建成投入使用,入驻中小企业56家,A期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引进入驻企业200余家。

新成立的重庆西部食谷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室,由江津区司法局指派律师、公证人员在企业园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治培训、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等,为企业“量身定做”法律服务;重庆大学法学院选派专家教授学者,成立咨询专家小组,针对入驻企业所遇到的有关重大、疑难、复杂法律事务合作开展案例研究,提供建设意见,为创新创业园提供坚强的法律支撑;同时,把重庆西部食谷创新创业园作为该院实习研究生的实训基地,以产业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法律问题作为课题研究,不断提高江津区的法律服务水平。(程雅琦 杨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