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助力社区民主法治建设 天府新区举行法治游园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9 10:2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9日讯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区民主法治建设,落实 “七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政法委联合中普法律学校开展的“和谐天府·与法同行”法治游园会系列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计七场,分别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兴隆街道、万安街道、正兴街道、煎茶街道、新兴街道、祥龙街道社区广场内举行。活动期间,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政法委及中普法律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image.png

法治游园会系列活动内容设置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展览专区”、“学法专区”,用移动法律文化博物馆让到场居民听法治,看文物,零距离感知法律。第二个环节“游戏专区”、“律师答疑专区”、“兑奖专区”,学法与拓展游戏、赢取奖品相结合,营造了“互动学法”、“快乐学法”的法治游园会氛围,在活动期间吸引了2000余名社区居民现场互动参与,累计发放了3000余件法治文创产品,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学法积极性与自觉性。第三个环节“竞赛专区”、“抖音专区”。本环节让社区居民通过手机在网上学习法律、进行法律答题竞赛,通过抖音分享普法精彩瞬间,由参与群众自编自演的短视频最高阅读量达到2万余次,创新了普法的新形式。

image.png

中普法律学校结合各街道办实际情况,灵活的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如:华阳街道、兴隆街道、正兴街道参与的老年朋友比较多,现场主要通过法治互动游戏普法去改变传统普法的说教模式,将趣味普法带进社区居民生活,调动大家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的积极性。万安街道、煎茶街道、新兴街道、祥龙街道参与的年轻人就比较多,则在趣味普法的同时引导社区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抖音普法,在普法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许多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天府新区法治游园会活动非常新颖有趣,自己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就学到了法律知识,相较于听讲座,这种方式学习法律更不容易忘记。同时参加活动还能获得定制奖品,十分有纪念意义。

image.png

通过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法律,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逐渐提高。今后天府新区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用法治精神推动天府新区健康、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