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四川华蓥举办大型特色农业发展诗词采风

发布时间: 2019-07-09 10:29: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天军 王存寿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6日,华蓥市诗词学会一行60余人在华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分别深入阳和、高兴、华龙、禄市等乡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蓥特色农业发展诗词采风活动。广安市诗词学会副会长代邦元、曹文芳、杨方忠、张敬之及各区县诗词学会等负责同志参加了采风活动。华蓥市文联、市文化馆的负责人亲临指导。

此次采风活动先后到阳和偏岩子新村、阳和高兴葡萄园区、萨里斯酒庄、高兴葡萄特色文化一条街、广安蜜梨基地、海棠博览园等6个景点进行参观采风,详细了解华蓥特色农业发展的成果、经验和特点,采风成员对华蓥农业扶贫、丰富的农产资源、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红色底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华蓥市是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较好地继承和弘扬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发展了优美的田园绿色公园文化。

image.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广安市诗词学会及各区县市的诗词作家热烈交流,相互探讨,有的还现场吟诗作词表达了对华蓥特色农业发展的赞誉之情。现场吟诗年龄最大的有近80岁的老人,还有年仅8岁的小女孩。会员们纷纷表示,创作三至五首新诗传至学会出版歌颂华蓥特色农业发展的专集。(杨天军 王存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