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涪陵白涛街道走进企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1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文光辉 雍贤东 张渝苑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8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重庆驰源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涪陵白涛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现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等大事,也是企业必须重视的第一要务。”活动当日,白涛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该企业职工宣讲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引导职工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推进食品行业有序发展。

image.png

工作人员现场接受企业员工咨询

当天,该所负责人还就企业如何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如何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责任,如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并对食品的加工操作规程、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采购验收及贮存提出要求,并普及了企业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食源性疾病的预防和应急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还对部分职工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该所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食品企业增强责任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企业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文/文光辉 雍贤东 图/张渝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