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破获特大诈骗案 涉案金额上亿

发布时间: 2019-07-09 16:1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9日讯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于近期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人数达百人、涉案金额上亿元的特大诈骗案,并于7月9日举行“涉案车辆公开返还仪式”,将追回的35辆被骗车辆交还给被受害人。

image.png

今年4月2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名下一辆价值70万元左右的宝马越野车在今年3月底被陈某租走,眼看租赁合同马上到期了,可租车人陈某却突然失了联,自己的宝马车也不知所踪。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自今年3月初起,重庆市主城区便陆续出现多起类似租车人失联、车辆失踪的警情,便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很快锁定了陈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先后奔赴四川、浙江、广州等地展开抓捕,成功于2019年5月底,将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初查,嫌疑人陈某2011年因诈骗罪入狱,2016年出狱后仍不思悔改,伙同张某、林某等5人向外散布虚假消息,以认识海关高层领导可以低价购买高档轿车为名收取龙某某、熊某某等二十余名受害人购车定金数百万元;以认识中央领导可以购买三亚、成都、上海等地银行、法院处置房产为由,收取该二十余名受害人1000余套购房定金合计1千多万元。之后,陈某某等人在江北嘴、南滨路的高档小区租赁了30余套房屋,并以交房名义交予受害人入住。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让他们发展下线,进一步骗取了一百余名下线缴纳的8千余万元的购房定金。单笔被骗金额高达6500万元,为沙坪坝区建区以来单笔被骗金额最大的一起诈骗案。

2019年初,房东上门收取房租,部分受害人才发现被骗。随后,陈某某等人又与受害人龙某某等签订购车合同,约定“以车抵房”。随后,陈某某等人在重庆市江北区、沙坪坝区等地汽车租赁公司租赁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辆交与受害人抵账,并要求受害人得到车辆后不再报案。

陈某某等六名嫌疑人均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三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刑侦支队已追回被骗车辆35台,仍有多台车辆正在查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