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潼南亮相重庆“双晒”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0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扬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潼南区传媒集团职工利用午休时间,在网络上回看潼南“书记晒文旅”8分钟短片(吴波/摄)

image.png

品读双晒潼南故事荟

文化是诗,风景是远方。7月4日,重庆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潼南专题,以“巴蜀福地·六养潼南”为主题,讲述了关于革命先驱杨闇公、双江古镇、世界第一室内饰金大佛——潼南金大佛、陈抟故里菜花景区、万亩柠檬基地等自然人文历史故事,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晒出了千年文脉和文化底气

“非常好!‘晒’出了潼南历久弥新的历史文脉和人文景观。”7月4日晚,居住在四川绵阳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蒋淑梅在观看了“书记晒文旅”潼南专题短片后,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观后感。

“我是潼南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潼南历经千年的历史文化。”蒋淑梅说,“双晒”不仅是“文化强国”“文化强市”的具体实践,更是挖掘重庆文旅资源的一项有效措施,意义非凡。她将在作品中更多地融入潼南元素,为推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尽绵薄之力。

潼南区文化馆馆长、重庆市群文学会副会长周南定认为,“双晒”活动不仅提振了潼南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增强了凝聚力,也充分激发了潼南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双晒”的过程,同时也是文化普及、文化整理、文化传播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潼南的秀美山川、深厚底蕴也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激荡出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

晒出了山水颜值和乡愁乡情

家住梓潼街道四方花园小区的居民陈菊英说:“书记来当导游这种形式很好、很新颖,很贴近我们老百姓,看了之后印象很深刻。作为在潼南生活了一辈子的老潼南人,看着潼南变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很自豪。”她表示,潼南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宜居宜业宜游,希望大家都能来潼南走走看看,感受秀美风光。

西藏潼南商会会长、西藏玖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伟说:“家乡潼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光秀丽、景色优美,愿更多朋友走进潼南,感受人文风情,欣赏潼南美景。”

桂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说,区委书记曾菁华亲自当导游,为潼南代言,对潼南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潼南最美花海养眼养心、绿色生活养颜养生、优秀文化养气养福,必将进一步提升潼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关注度。

此次刊播也引起了远在海外的华人关注,祖籍潼南卧佛镇的华人、世界知名数学家、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张高勇说:“当年出国时,我记忆中潼南并没有几个旅游景点,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家乡潼南就开发出了菜花节、柠檬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景区景点。我衷心地祝愿“巴蜀福地·六养潼南”明天更加美好!”

晒出了文旅融合向纵深推进

“此次‘双晒’活动形式新颖,‘区县故事荟’‘书记晒文旅’‘炫彩60秒’三件作品制作精美、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潼南将‘诗’和‘远方’的结合,对宣传推介潼南文化旅游、提升城市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潼南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唐凡云说。

唐凡云表示,潼南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全面展示“巴蜀福地·六养潼南”形象,让更多人走近潼南、了解潼南。一是增强旅游融合发展意识,以“旅游+”和“+旅游”为抓手,推进旅游与文化、扶贫、交通、工业、林业、体育、教育等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文化振兴工程,加强乡村优秀文化遗产传承,推动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之旅、研学之旅、乡村生态之旅、水上运动之旅、婚恋婚庆之旅、养生美食之旅、工业体验之旅、智能科技体验之旅。二是做靓节会品牌,开展“田园潼南”“乡愁潼南”系列节会和“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群众文化旅游活动,借助微信、微博、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加大品牌活动宣传;推出“赏花游”“古镇游”“红色游”“礼佛游”“养生游”等特色旅游精品线路二日游,唱响“周末游潼南”文旅品牌。

潼南“双晒”作品更是在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引起强烈反响,该公司董事长代小平说,区委书记曾菁华在电视上推介了我们联合阿里云发布的世界首个柠檬指数,让公司全体职工深受鼓舞,他们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走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之路,把柠檬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脱贫增收致富。(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