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精彩不断欢乐多多 江津这群儿童特训营里见证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2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洪 蔡璐璘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亲子特训营开营仪式

7月8日,由江津区妇联举办的第四期“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暑期亲子特训营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300余名困境儿童、爱心父母及各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了开营活动。

image.png

孩子们在特训中积极参与互动活动

据了解,江津区妇联“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公益项目,以暑期“亲子特训营”的方式,通过团队式的素质拓展训练,着力帮助孩子们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自立、自励、自强的人生态度,也是全面提升爱心父母、镇街妇联主席、副主席的帮扶能力和关爱水平。截至目前,“爱心父母”已从原来的30位增加到267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市祚山心理咨询所、重庆沃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团队的20余名教师授课。

image.png

孩子们自我介绍方式很独特

“成员扮演鱼儿在水中游玩,大组长扮演鲨鱼,其余成员听口令,迅速进入安全区域,不然就会被鲨鱼同化,变成鲨鱼,游戏开始!”低龄组困境儿童特训活动围绕“唤醒我的最大潜能”为主题,在“鲨鱼来了”的游戏中开始,最后以自画像的活动结束。

此次“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暑期亲子特训营活动为期5天,接下来还要到樵坪山拓展基地开展拓展训练和禁毒教育、交通安全教育。

image.png

获奖选手合影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2019年“童心赞祖国 童眼看家乡”优秀作品奖进行了现场颁奖。

“江津区妇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扎实有效开展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帮助更多困境儿童走出困境、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携手并肩,将爱心和责任心凝聚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困境儿童关爱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江津区妇联主席赵凌云表示。(杨洪 蔡璐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