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巴南: 致力打造全市首个5G新型示范智慧园区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5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舒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随着5G商用脚步加快,智慧电网、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含“智慧”的词语成为高频词汇。在全国园区智慧化建设如火如荼的背景下,7月8日,新型智慧园区项目——“华雄·时代智慧城”5G智慧园区,入驻重庆巴南经济园区界石数码产业园。

据了解,“华雄·时代智慧城”5G智慧园区项目已入驻巴南经济园区界石数码产业园,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以工业楼宇为载体,将先进服务业与制造业高度融合,工业与科技创新深度结合,区别于以往以引进一般中小企业为主的工业楼宇项目,产业招商侧重于总部经济、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三大板块,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抱团”谋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市首个5G新型示范智慧园区。

该项目由华雄集团倾力打造,联合中国联通重庆公司、启迪数华科技公司,从安全、环保、应急、能源、经济及企业经营等应用需求上建设智能化、标准化的园区综合服务管理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体验,将着力建设一个代表未来园区发展趋势的新型智慧园区。尤其是将加大投入,在建设5G产业园区、推动智慧园区规划设计和示范应用、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在中国联通5G加持下,在园区内打造5G高速低延迟网络,将5G应用到园区内各工业制造、科技研发、园区管理等场景。随着5G网络在园区的全覆盖,将逐步实现园区在办公自动化、招商服务、应急安防、综合物业、交通管理、园区安全、能源管理等重点领域实现5G的广泛应用。

据悉,“华雄·时代智慧城”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商、宜业的南重庆企业公园,将紧扣巴南5大产业定位,重点聚集总部经济、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三大板块,聚集上下游产业链,预计引进200家相关优质企业,创造就业岗位上万个,力争打造成为重庆市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巴南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园区和经济增长新引擎。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表示,巴南正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智慧园区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相关区级部门和经济园区要做好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智慧园区发展。

重庆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速表示,巴南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全市智慧园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创新园区建设新模式,探索智慧园区建设新路径,将为全市智慧园区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巴南以此为契机,为全市智慧园区建设打造更多典范,创造更多经验。(舒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