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楼市一周要闻聚焦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54:32 | 来源: | 作者: 晟城地产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上半年十城市 土地成交7645亿 

7月3日,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整体土地出让金额和面积同比去年下降的幅度高达三成,但一二线城市今年的土地热度提升明显,其中上半年全国土地成交金额TOP10城市(杭州、武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南京、苏州、宁波)累计成交7645亿元,同比增长16%;规划建筑面积TOP10城市成交178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

2.上半年百城房价累计涨幅低位收窄

7月1日,1-6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数据:6月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百城新建住宅价格148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7%,涨幅较5月小幅扩大0.13个百分点,仍运行在低位区间,同比涨幅进一步收窄至3.87%,整体价格较为稳定。累计涨幅来看,2019年上半年百城均价累计上涨1.45%,较去年同期收窄1.19个百分点。

3.百城二手房均价6月继续上涨 同比去年年末下降0.19%

7月3日,数据显示:在全国监视的100个重点城市中,截止6月份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503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0.16%,连续4个月持续上涨;2019年前半年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累计下跌0.19%,其中一线城市挂牌均价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37%);二线城市小幅下跌(环比下跌0.24%),但二线城市中,厦门、苏州、重庆等少数热点城市上涨;三四线城市环比上涨0.63%,涨幅扩大0.38个百分点。

政策动态

1. 住建部:将积极创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融资机制

7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建部副部长黄艳表示,未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开展五项工作,包括明确改造的标准和对象范围,加强政府/群众参与度,积极创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融资机制,积极发展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此举不仅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扩大投资激发内需的重大举措。

2. 银保监会:加强房地产信托领域风险防控

7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为加强房地产信托领域风险防控,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银保监会近日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控制业务增速,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3. 重庆市出台“人才贷”

7月2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贷”及相关金融服务的实施方案》,在重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持银行“英才卡”,可享受人才信用贷最高额度100万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最高额度500万元;人才创业贷最高额度100万;房产抵押贷最高额度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最高额度2000万元;工业用房按揭贷最高额度2000万元等优惠措施。

城市规划

1. 重庆轨道环线弹子石站罗家坝站开通

7月1日,重庆交通: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弹子石站、罗家坝站正式开通。

2. 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预计下月将实现贯通

7月4日,据了解在建的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起于沙坪坝高滩岩,终点至渝北区回兴)的何家梁站至青岗坪站区间目前正加紧施工,预计下月将实现贯通。(来源:晟城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