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九龙坡警方开办“九警少年营”,解决上班民警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3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10日讯    7月9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冒水湾战训基地大礼堂里,数十张充满童稚之气的面孔队列整齐,面对鲜红队旗庄严宣誓。教官将“九警少年营”徽章依次别在学员胸前……这里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九警少年营”开班仪式现场。今天,40名7-10岁民警子女正式集结,开始为期四天三夜的封闭强化集训。

image.png

九龙坡区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之期。全局民警宵衣旰食,在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无暇照顾家庭。随着暑假到来,不少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带娃的民警、特别是双警家庭不得不面临“两线作战”的局面。本次分局精心筹备“九警少年营”,旨在以24小时全托管的形式,对存在照管困难的民警子女进行集中短期托管,既帮民警解决了难题,又可以让孩子们在一个安全、友爱、团结、紧张的集体生活中,得到方方面面的历练和提升。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本期“九警少年营”,九龙坡警方精心选拔专业警种骨干,结合市公安局”平安课堂“教学教材,精心为孩子们设置了团队建设、队列训练、消防安全逃生、警体拳练习、反诈骗、防侵害、交通安全常识、警务装备展示、体能训练等19门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平安课堂”专属课程。此外,孩子们除了要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和竞赛之外,还要集体住宿、分班作息、自己安排起居、手动盥洗裤袜、折叠被褥等,提高自我管理能力。“7、8岁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小太阳,这次把孩子们集中起来,接受互助、平等、责任、担当、自律的理念熏陶,相信对他们的成长,一定会有所裨益”,现场教官表示。

分局的贴心服务赢得了民警的热烈反响。九龙坡公安分局情报信息支队陈炜是一名“宝妈”,暑期孩子的照看问题从放假前一个月就困扰着她。她说,这次分局的短期托管班,算是帮他解决了大难题:“感谢分局惠警暖警的举措落实到位,给民警孩子提供了一次实战锻炼的机会!孩子各方面能力都会得到很大提高!为一线工作的各位战友提供了坚强的精神保障!我们一定要用更好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