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外资对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新高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3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地产咨询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瑞士、巴林和新加坡等国的机构投资者买入了价值27亿美元的中国商业地产。这是Real Capital公司自2007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单季度外国投资者购买金额最高的一次。外媒认为,外资新一轮中国淘金潮的背后,是外国投资者看好中国日益成熟的国内市场和更长期的增长前景。

选择在哪座城市进行投资,无疑要考量城市的规模大小、经济水平、发展潜力等因素。而重庆,在全国城市中,综合商业能力又如何呢?根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制作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2019年全国新一线城市排行中,15座新一线城市,重庆位列第3。这已经是重庆连续4年排名稳步上升,大环境的持续向好,这对重庆的商业经济及商业地产的前景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五大维度,聚焦重庆城市商业魅力

与此同时,根据《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评判维度,我们更能清晰的找准重庆投资风口。商业资源集聚度。这一维度计算的内容涵盖大品牌入驻数量、核心商圈实力、餐饮门店数量、服装店数量、超市数量、便利店数量等等。大品牌如何选择城市,代表着品牌对城市商业品质氛围的认可。而在重庆,经济依然腾飞,再加上重庆人强大的购买力,使众多大品牌在近些年纷纷选择进驻重庆,重庆本来就已经有解放碑、观音桥这样的超大型商圈,再加上第三个千亿级商圈嘉州,商业资源聚集度更加强劲。

image.png

(嘉州商圈区域效果图)

城市枢纽性。这一维度考核的内容包括城际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联系度、物流通达性等,在这一方面,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城市辐射力超强。近年来,无论是新建高铁、轨道、机场,还是物流通达度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城市人活跃度。就是指城市人群消费活跃度、社交活跃度以及夜间活跃度,作为当红炸子鸡,重庆可是自带流量,诱人的美食、绚烂的夜景以及丰富多彩到极致的夜生活,也很大程度提高了重庆的城市人活跃度这一项指标。

生活方式多样性。简单来说,就是人们消费、休闲方式的多样性,恰巧重庆又是一座包容的城市,看电影、K歌、聚餐都是重庆人的日常休闲活动,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将时间和金钱投入跑步、健身、阅读、音乐、旅行……

未来可塑性。这一指标涵盖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以及创新氛围等,2018年,涵盖照母山、水土和龙兴三大片区的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重点发展数字基础型、数字应用型、数字服务型三大类产业,吸附了众多高精尖人才,为重庆持续向北提供人才驱动。

嘉州商业价值凸显,T7坐享区位红利

将评判一个城市商业魅力的标准套用在板块商圈,即可以更加明确具体的看到商圈的投资潜力。以嘉州新牌坊板块为例,一起来看看区域商圈的商业价值。嘉州新牌坊板块坐拥恒大中渝广场和新光天地两大综合型购物中心,汇集PRADA、CHANEL、GUCCI等1000多个国际顶级品牌,品牌商家云集,商业资源集聚度位列前茅。且位于城市几何中心位置,前往各个区域均非常便捷,距离火车站、高铁站仅4-5公里左右,距离机场也不到20公里,无论是市内交通还是市外交通都非常便捷。

image.png

(效果图)

此外,新牌坊作为重庆首个富人区,周边坐落锦绣山庄、龙湖花园、嘉州城、山顶道国宾城等高档小区,共有50~60万居住人口,还拥有日均客流量达90.2万乘次的轨道3号线轨道人流,大量消费客群汇集,带来无限流量和商机。

综合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以及未来可塑性五大标准,嘉州新牌坊板块商业潜力凸显。而位于嘉州商圈中轴的恒大嘉州城·T7则是坐享区位红利的代表选手。

项目匠心工艺打造,严格选材,独特设计,14处精工雕琢,全落地窗设计,奢阔玻璃幕墙,体验极致视野。而且,整栋配有全屋新风系统,单户独享酒店式中央空调,演绎出顶级商务产品的臻美品质,带来全新商务体验。建面48-258㎡的产品,主力面积段小,能满足更多商务需求。因此,恒大嘉州城·T7是投资必备佳品。

另外,目前项目特别推出盛夏三重礼钜惠活动:到访有礼,到访销售中心了解项目信息即可领取1KG恒大小米;推荐有礼,通过恒房通推荐意向客户到访售房部,推荐者可获得5KG恒大米;成交有礼,成功认购即可得价值4999元豪华大礼包。暑期大放“价”,钜惠商圈里,抓住机遇,入主千亿级商圈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