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忠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56: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长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9日,重庆忠县县长江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落实责任、增添措施,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进一步传承忠县优秀文化,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乡村文化振兴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了有关议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文旅融合发展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必由之路,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要求和部署,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推动文化和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活力。进一步坚持铸魂强根,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忠县优秀文化。进一步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文化供给。进一步坚持破立并举,培育文明乡风。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实施“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不断挖掘、培育、传承优秀的忠县特色文化,实现文旅互动式、纵深式融合发展。要进一步立足本地区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含金量,引导城市游客向农村分流。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文明素养,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德法相伴,孕育社会好风尚,大力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农村展现乡风文明新气象。(王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