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长寿高新区:创新机制助企业融资超20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7-11 16:1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傅智治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前不久,长寿高新区某企业急需资金5000万元,由于没有抵押,融资申请屡屡被拒。怀着试一试的心态,企业负责人找到长寿高新区管委会。得益于管委会的“反担保”体制创新,商业银行承诺放贷,申请、复核、放贷……不到半个月,企业就拿到了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通过信贷体制机制创新,三年来帮助百余企业融资超20亿元。”昨日,长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廷胜告诉记者,长寿高新区开展“企业行”,逐一走访投产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的资金缺口、需求时间、融资周期、有无抵押物、特殊要求等事项,为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廷胜介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企业提质上档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长寿高新区全面开展金融信贷创新,借力金融杠杆助推实体经济发展。针对企业没有抵押的“硬伤”,园区引入政银企三方合作的“反担保”模式,利用企业购买的土地,为信贷融资提供“反担保”;针对企业规模小、财务水平低等特点,园区牵头开展“助保贷”“农企保险增信”等特定金融产品的发售,解决企业短、平、快的融资需求;针对园区企业缺乏组织联盟的现状,园区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种子基金,财政资金使用由“直补投入”变为“股权投入”,以低成本的融资渠道,统一解决多个企业分散的资金需求。(傅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