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永川凤凰湖产业园:盘活闲置资产 增添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 2019-07-15 15:4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记者从永川凤凰湖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凤凰湖管委会统筹各方力量,盘活闲置资产,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发展活力。

为推动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全面提升凤凰湖产业园国有资产利用效率,凤凰湖管委会组建新增资产部,进一步明确了部门的职责分工、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和处置流程等。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向管理要效益的经营理念,将闲置资产纳入永川区国资服务中心统一台账管理,并将兴永公司所有闲置资产上挂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网对外公开招租。此外,还采取通过出租门面租赁标准厂房等方式分类盘活存量闲置资产。

“截至6月底,通过盘活闲置资产的有效措施,共盘活标准厂房面积14000平方米,占完成厂房目标任务20900平方米的67%,门面盘活完成4400平方米,占目标任务6800平方米的64.7%。”凤凰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通过对外公开招租和满足园区招商入驻企业的要求,将剩余的闲置厂房全部通过公开出租等方式进行有效盘活。(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