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黔江新华乡:硬化院落道路 打通“毛细血管”

发布时间: 2019-07-15 15:4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云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盼了多年的院落道路今天终于开工硬化了,解决了制约我们发展产业的交通难题,今后就是下雨,车辆都可以自如通行。”笔者7月13日获悉,重庆市黔江区新华乡艾子村5组双槽门大院道路硬化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村民陈一权在施工现场高兴地说。

image.png

双槽门大院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陈一权口中的院落道路,是新华乡艾子村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动用集体经济组织地票收益资金,实施的6条大院道路硬化工程中的其中1条,大院道路总里程3.34公里,里程虽不长,但对当地村民起到的作用非常大,以前是泥石路,雨天车辆很难通行,群众购买农资、售卖农产品极不方便,有的大院搬运物资到主干道要1个小时。

当前,黔江区新华乡把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坚持问题导向,硬化中心院落道路,打通“毛细血管”,破解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奋力谱写新时代农村交通发展新篇章,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张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