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市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05:4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张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市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行长刘桂平一行

7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8个子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和行长刘桂平一行。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田国立、刘桂平一行来渝深化战略合作,向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亲临重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着力推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做好通道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提高城市国际化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建行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扩大融资规模、金融机构设置、政策创新试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地方金融发展等方面加大对重庆的支持力度,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田国立、刘桂平感谢重庆市对建行工作的大力支持。田国立说,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高度重视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建行愿积极对接重庆发展需求,在智慧政务、住房租赁、普惠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刘桂平表示,将积极发挥建行职能作用,全力抓好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的一揽子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现代金融中心等方面携手合作。

中国建设银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