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专偷超市高档奶粉 这个犯罪团伙栽了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43:07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钱也 刘珂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南川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跨省跨区域偷盗奶粉案件。

去年11月,南川警方接到一超市报警,称超市内一奶粉专柜被盗,丢失各类奶粉10罐,损失价值3518元。办案民警在调取店内监控时发现,作案人员是一男一女,年纪大约在50多岁,他们相互打掩护,趁店员不注意的时候将奶粉藏在衣服下带出店外。

随后,民警利用视频追踪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分析研判,认为两名嫌疑人应该属于跨区域流窜作案。经过比对,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河南籍嫌疑人游某和杜某,最终在大足区将两人抓获。

原来,这是一个盗窃团伙,职责分工明确,其中几组人负责偷,他们分别前往全国各地的超市和母婴店盗窃奶粉,一旦得手就快递寄回河南;另外一组人负责卖,他们留守在河南,将同伙寄回来的奶粉变卖,从中谋取利益。

由于案件涉及区域较广、取证较难,民警历经半年多时间,才将这起跨省、跨区域盗窃奶粉案件破获。目前,案件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