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市首个“智慧农贸市场”落户沙坪坝 便利居民生活购物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4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智慧停车”“智慧垃圾箱”......人工智能的运用越来越多。最近,在沙坪坝区下土湾路又来一个新的“智慧产品”——供销智慧农贸市场。

image.png

这款全市首家智慧化公益性农贸市场由重庆农产品集团打造。该智慧农贸市场实现了交易流程数据化,统一使用联网电子公平秤,将农产品单价、重量、价格等信息直接传送至消费者面前,消费者通过智能显示屏进行扫码支付。同时,商品交易总量、笔数、金额、品类占比等重要数据,可传输至终端智慧监管屏,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

image.png

这家智慧化公益性农贸市场为市场经营管理和政府加强对农产品市场监管提供重要支撑,也为农业生产提供大数据支持。

image.png

市民还可扫码查询购买产品的供应商、产地等信息,实现农产品信息追溯等。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未来3年,重庆市农产品集团还将在全市新建、改建100个智慧农贸市场。让传统农贸市场进入智慧新时代,也让市民们的生活将越来越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