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华蓥严防“疲劳驾驶”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7-16 17:0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海鹰 徐小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16日讯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上升,“疲劳驾驶”这一“隐形杀手”悄悄上路,因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也相对增多。为有效遏“疲劳驾驶”,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四川省华蓥市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华蓥市结合“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功经验,立足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根据“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对辖区道路进行科学划分,突出重点管控路段和重点时段,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紧盯重点车辆管控,严防“疲劳驾驶”违法行为;针对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时间, 加大路面巡查密度,对发现行驶中曲线、长期压线行驶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及时用鸣警笛、喊话等的方式进行提醒,必要时将车辆引导至休息区,并对驾驶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提醒其注意安全,使驾驶人能够始终保持警觉,驱散其疲劳感。

7月以来,共出动警力312人次,警车90台次,联合农村派出所交管队开展集中整治3次,劝导驾驶员500余人次;为有效遏制“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对7座以上面包车、客运车辆、旅游客车、货车、危化品等重点车辆加大管控力度,了解驾驶员的出车时间,观察驾驶人的精神状态等信息,消除安全隐患, 最大限度压降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7月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70起,其中无证驾驶1起,酒驾17起,超载1起,7座以上面包车超员10起,整治效果良好。(邱海鹰 徐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