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南岸长生路道路扬尘及破损严重 预计今年8月底得到改善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9:06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冯茴花 林楠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该路段过往车流量较大,每隔几分钟就会有重货车经过,路面多处坑洼。 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华龙网发

长生路道路扬尘及路面破损严重,预计什么时候将得到改善?7月15日,南岸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关于南岸区长生路道路扬尘及路面破损较严重的交办件,立即行动,整改问题。

长生路道路破损 预计8月底得到改善

长生路位于南岸区长生桥镇,又名桃花大道,是长生桥镇至迎龙镇的必经之路。

长生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长生路全长300余米,自2018年12月份长生桥镇、迎龙镇启动生态修复工程以来,4个修复点,每天过往的货车水泥罐车及泥土运输车超100趟次,以至于道路损坏面积2000多平方米,临时修补了500多平方米。

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过往车流量较大,每隔几分钟就会有载满泥土的重货车经过。路面多处坑洼,小车经过时减速慢行,有洒水车正在作业。

“灰尘还好,就是路面坑洼有点多,希望早点补好。”家住长生路附近的居民陈莉告诉说,每天都能看到洒水车作业,扬尘情况不太严重。

针对目前情况,长生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破损的路面用铺设钢板的形式,保证车辆通行,下一步将对损坏路面采用钢筋混凝土的方式全面修复,以此来增加路面的承重能力;由原来的每天五六次喷洒,增加到十次以上,避免扬尘。

据了解,今年4月底,经多次讨论研究,长生桥镇启动了长生路路面破损修复项目,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今年7月底进场施工,计划工期一个月,也就是说道路破损情况在8月底就会得到改善。

多措并举治扬尘 还居民一片蓝天

据悉,南岸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道路扬尘问题, 目前该区以城管局为主、各镇街为辅的道路冲洗保洁机制已较为完善,但在类似长生桥镇这样的,开发密度、强度都比较大的新区片区,道路破损的扬尘问题仍然存在。

今年6月,南岸区政府蓝天办就对长生桥镇桂雨路道路破损问题进行了督办。

下一步,还将以解决道路破损扬尘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严格督促公安交巡警、交通、城市管理、建设及属地镇街等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通过严查超载超限、冒装撒漏的重型运输车违规运行,避免道路遭到损坏;强化道路养护和冲洗保洁力度等一系列措施还市民蓝天。

据了解,7月15日,南岸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一批共5个市民投诉件后,立即行动,召集相关单位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制定交办问题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同时“举一反三”,解决同类型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坚决抓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提升全区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