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移走厨余垃圾桶、拆除违规建筑……重庆立行立改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9:29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冯茴花 林楠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重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工作。连日来针对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问题,全市各区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高效办理相关案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具体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重点问题倒排工期,打表推进。

两江新区

厨余垃圾桶被移走建筑垃圾已清运

7月1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两江新区转办1件投诉案件,称翠渝路美丽山小区楼下一火锅店将厨余垃圾桶堆放在道路边,且该小区附近某商场外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影响出行。

据悉,收到投诉件后,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并采取现场办公方式,现场确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间。

当日下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小区火锅店外厨余垃圾桶已从道路边移走,并督促火锅店落实了规范的厨余垃圾处理措施。据悉,从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至整改完毕,前后不到半小时。

与此同时,商场外的建筑垃圾也正在被清运。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场内部分区域正在进行装修,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由于连日来强降雨,无法及时清运,导致堆积。目前,全部垃圾已经清理,并且将空地清洗完毕。

渝中区

违章建筑预计本周内拆除完毕

“老师,您好,我是上清寺街道的工作人员,我们接到群众反映,说你们楼顶存在违章搭建,麻烦开门让我们进去看看,核实一下。”15日一早,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一起来到下罗家湾48号附6号,实地察看案件反映情况。

据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楼为一栋两层小楼,业主承认其在楼顶存在违章搭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限时拆除。由于该楼违建部分住有租户,工作人员现场与租户沟通了拆除事宜,通知其尽快搬离将拆除部分。针对案件反映的“顶棚上有大量垃圾”的情况,社区组织环卫工人现场对顶棚上的树叶杂草等进行了清理,还周边居民清爽干净的生活环境。

“由于业主本人不在家,下一步我们会持续与业主和租户就拆除工作进行沟通,争取在本周内将违章搭建部分拆除完毕。”上清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伟介绍,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交办的问题,街道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查清、整改到位、责任落实、群众满意。

合川区

区长现场督办工厂废水偷排

7月14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合川区转交首个群众投诉举报件,案件反映合川区友联食品加工厂存在夜间偷排生产废水的环境违法问题。接到转办件后,区长徐万忠立即带队前往工业园区友联食品加工厂,现场督办该案件。

徐万忠一行先后对该食品厂生产车间、生产废水治理设施,以及废水排放口进行实地检查,并要求区生态环境局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该食品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全面调查核实,一旦证据确凿,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徐万忠还要求企业要全面增强环保意识,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走绿色发展之路。

南岸区

长生路道路破损预计8月底得到改善

7月15日,南岸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关于南岸区长生路道路扬尘及路面破损较严重的交办案件后,立即行动,整改问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过往车流量较大,每隔几分钟就会有载满泥土的重货车经过。路面多处坑洼,小车经过时减速慢行,有洒水车正在作业。

“灰尘还好,就是路面坑洼有点多,希望早点补好。”家住长生路附近的居民陈莉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对此,长生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破损的路面用铺设钢板的形式,保证车辆通行,下一步将对损坏路面采用钢筋混凝土的方式全面修复,以此来增加路面的承重能力;由原来的每天五六次喷洒,增加到十次以上,避免扬尘。

据了解,今年4月底,经多次讨论研究,长生桥镇启动了长生路路面破损修复项目,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今年7月底进场施工,计划工期一个月,也就是说道路破损情况在8月底就会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