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沙坪坝:又一大型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亮相,可免费停车2小时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3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如今,行驶在马路上,你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正成为流行。然而,充电问题一直困扰着新能源汽车车主,因此,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逐渐成为了城市基础设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近日,沙坪坝区又一个大型充电站投用,一排排崭新的快充充电桩在天梨路亮相。到2020年,重庆主城将建成公用快充桩超过2000个。

可同时服务54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巴士、货车也可充电

“以前要想给新能源车充电,只能跑到大学城那边。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给车快速充电!”居住在沙坪坝区的车主李先生欣喜地说,天梨路这个超级充电站的出现,为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了极大便利。

近日,五喜超级充电站在天梨路试运营,在6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中,共设置了27个120千瓦的快充充电桩,每个充电桩都配备了两个直流充电枪,整个充电站可同时为54台新能源车提供服务,服务范围可覆盖周围7公里。

image.png

27个快充充电桩,可供54台新能源汽车同时充电

“站内的充电桩全都采用了当下最先进的恒功率技术,其特点就是可以提高新能源车的充电效率、减少充电时间。”五喜超级充电站负责人表示,这一设备不仅能用于小型新能源汽车,还能为新能源大型巴士、物流货车等快速充电,“一般来说,30分钟就能给小型新能源车完成充电,巴士等车型也仅需要1个小时左右。”

“车主完成充电的方式也很简单。”上述负责人介绍,车主只需取下直流充电枪插到车上,在屏幕上点击选择充电方式,通过刷卡或扫码确认后,就能启动充电。

鼓励居民绿色出行新能源汽车可免费停车2小时

新能源充电站易出现充电桩损坏、充电车位不足等问题,为此,该超级充电站建立起了能实时显示充电桩状态的后台系统,一旦充电桩出现问题,就会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同时,面对已经完成充电的汽车,工作人员也会将其及时从车位挪出,尽可能保持站内的车位充足。

image.png

充电站场地平坦宽阔,共设置了110个车位

自试运营以来,超级充电站每天服务了上百台新能源汽车。为了进一步发挥充电站的服务功能,该充电站还允许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2小时。

负责人表示,站内共设置了110个车位,希望能够以此措施,鼓励更多市民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

到2020年主城区建成公用快充桩超过2000个

如今,重庆正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共设施的建设。

去年12月,重庆出台《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18—2022年)》(以下简称《措施》),提出到2022年,全市建成公用快充桩超过4000个,公用快充桩单枪功率不低于60千瓦。其中,到2020年,主城区建成公用快充桩超过2000个。

为了鼓励绿色出行,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应用市场,该《措施》提出,每日20时至次日8时,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场、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和特级公共停车场停放首小时免停车费。

重庆每年还将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成效评估,对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企业授予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单位称号。对给予新能源汽车停车费减免优惠的各类停车场(库)颁发“绿色停车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