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推介城市形象 打造旅游品牌 四川邻水启动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2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程红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由邻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邻水县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19美丽邻水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正式启动。记者获悉,此次大赛以“我为邻水骄傲·邻水因我美丽”为主题,以“人文、生态、宜居、活力”为主调,将通过启动仪式、海选(初赛)、晋级赛、外景拍摄、巡游、决赛六个环节,全方位推介邻水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资源,打造邻水旅游名片,展望邻水美好未来,增强邻州儿女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半月,7月中旬启动报名,至8月15日结束。期前,凡年满18周岁以上,热爱邻水、拥有自信和才艺的女性,均可通过关注“邻水信息港”微信公众号,进入“旅游形象大使”页面报名参赛,学历不限。通过海选(初赛)、晋级赛、决赛三个环节,大赛将评选出3名冠亚季军,并设“最佳上镜奖”“网络人气奖”“最佳才艺奖”“比基尼皇后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气质奖”“最具智慧奖”7项单项奖。评选结束后,十强选手可参与邻水旅游宣传片的拍摄及重要对外活动的代言。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主办方播放了邻水旅游宣传片,美丽宜人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人文风貌令与会人员惊叹不已。随后,六位佳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泳衣秀和晚礼服秀,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自信专业的T台表演赢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观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定格下美丽瞬间。

image.png

邻水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熊兴文致辞

“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最活力、最青春、最靓丽的一面,为邻水的旅游事业增光添彩。”邻水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熊兴文表示,比赛期间,组委会将运用电视、户外和网络多种方式,对邻水城市美丽进行立体、生动、个性化展示,并组织20强选手游览著名景点风光、参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亮点,体验和传播邻水的美丽,进一步促进邻水旅游事业的发展和旅游市场的繁荣。

image.png

活动现场

据了解,邻水是四川省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邻水以建设环渝腹地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以做实重庆“后花园”文章、深化“全域旅游”为抓手,全面打好旅游发展大全战,初步形成以“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产业综合体系,先后建成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1个、星级饭店2个、旅行社及其分社6家,全县旅游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邻水县实现旅游收入63亿元、接待游客665万人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邻水将按照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部署与要求,着力抓好科学确立文旅融合发展5年目标;丰富完善“一城三带六区”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启动包装十大文旅产业发展项目;着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五大工程;大力推进重点设施“补短板”五大行动,推进景区交通设施“补短板”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抓实今年文旅重点工作,力争通过5年努力,把邻水建成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西部地区重要的休闲度假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付恋 程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