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民企占上半年重庆对外投资七成 “一带一路”成热点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50: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龙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市商务委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市48家民营企业共对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49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7亿美元,占该市对外投资总额的73.2%。

近年来,重庆市坚持“走出去”战略,对外合作规模逐步扩大。今年上半年,中冶赛迪印尼古龙钢铁、顶鼎商务航空斯里兰卡水泥厂、肯尼亚国家高速公路等一批渝企参与的大额工程、投资项目先后落地。此外,重庆企业也积极通过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东南亚、南亚等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重庆市18家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20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156万美元。”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截至6月底,重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对外投资备案2.7亿美元,占该市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54.1%,主要涉及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投资主要流向斯里兰卡、印度、越南、阿联酋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