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九号线建设节点新突破 青岗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51:23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董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今(17)日10时,由中建隧道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青岗坪站主体结构封顶,实现九号线建设节点新突破!车站位于渝北区核心区域服装城大道,邻近江北机场,是横穿嘉陵江以北进入主城区的唯一货运主干道。

青岗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施工方供图 

据悉,中建隧道重庆轨道九号线12标青岗坪站为全线“三最工程”:“最深”—杂填土最深达58m,为目前重庆市杂填土最深的明挖车站之一,地质情况犹如“压缩饼干”,施工安全风险极高,桩基成桩难度极大;“最长”—结构总长360m,为全线最长明挖车站,地下两层三跨矩形框架结构(局部为地下三、四层),南段入岩17m,强度高达30Mpa采取阶段爆破和机械破碎的开挖方式;“最快”—此次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为全线第一个主体结构封顶的地下明挖车站。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轨道环线一、三、四、五、六、十、十四号线等八条轨道线路,方便沿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