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红船精神引领下——北团村的巨变

发布时间:2019-07-18 10:0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川川 杨佳  |  责任编辑:蔚力
分享到:
20K

2006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北团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时的村医柏志华,现在依旧坚持在岗位上为人民服务。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谨记嘱托 党员实干当先锋

进入新时代,红船精神有了新发展、新内涵、新作用,要求我们不断创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求我们继续革命,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求我们坚持奉献,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北团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是一种常态。村庄建设的党建工作团队,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的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施“亮明党员身份、设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悬挂共产党员户牌、党员形象上墙”等制度,实行党员和群众相互监督。推行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通过“三会一课”、“党建云平台”“远程教育”“北团青春党建”“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和微信群,多渠道拓展广大党员的学习途径行业学习范围,营造出良好的政治氛围。

党员干部张建红介绍到,北团村在党建工作中采取网格支部方式,每月都进行网格片区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从党章党规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网格片区实际情况,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集中办公为农户协调处理日常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党员联户、一句话承诺的户牌张贴、网格内党员责任区的划分,使党建工作和村重点工作结合,通过督查组不定期的评审督察、督察机制的不断提升,强有力的促进党员先锋责任意识。

红船初心,以人民心为心。这种精神源于历史、跨越时空,贯穿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特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潮平岸阔,风正帆悬。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红船必将驶向更开阔的水面。

<  1  2  3  4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