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十大特色乡村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02:5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张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全媒体推选

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十大特色乡村出炉

鲜花盛开的山村、特色鲜明的民居、风情浓郁的苗寨、美景如画的田园……7月17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出炉,同时发布2019年重庆美丽乡村旅游电子地图。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按照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以“发现重庆之美”为主题,全方位宣传推介我市各区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向市内外游客和网民推介重庆乡村旅游目的地,并通过网民点赞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2019年“重庆最美乡村”。

“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是“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为扩大社会影响而组织开展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活动包括“航拍重庆美丽乡村”短视频作品公益展播、“图说重庆美丽乡村”图文作品公益展播、“百万网民点赞重庆美丽乡村”互动传播、制作发布2019年重庆美丽乡村旅游电子地图,全景展现重庆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80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报名参与。5月8日至15日,活动开通点赞功能,8天时间点赞量近540万次。根据活动规则,23个网民点赞数超过1万的参选单位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6月,按照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生活富裕等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专家对入围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并根据网民点赞、专家评分各占比50%的评选规则,最终确定了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和十大特色乡村获奖名单。

前段时间,家住潼南柏梓镇的年轻人吴恩习惯性点开“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为柏梓柠檬小镇点赞,并将柠檬小镇的“航拍重庆美丽乡村”短视频推送到朋友圈。“我们柏梓有秀美的田园风光、一望无垠的绿色果林、鲜嫩欲滴的柠檬鲜果,欢迎市内外游客来做客。”

渝北区居民汤纯杰是“学习强国”忠实用户,他在重庆学习平台上见到渝北区茨竹放牛坪乡村度假旅游区代表渝北参加此次活动后,不遗余力向身边人作推荐。“山高、林密、空气好,森林覆盖率达92%,放牛坪不仅是我的家乡,还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作为年度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宣传了重庆的乡村之美,进一步激发了人们推动乡村振兴的热情,同时增强了“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和用户黏性。

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

潼南区柏梓柠檬小镇、长寿区橘香悦动村、武隆区艳山红村农旅融合项目、渝北区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梁平区百年李子园、渝北区放牛坪景区、万州区太安凤凰花果山景区、武隆区天池苗寨、铜梁区西郊绿道、梁平区万石耕春

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

重庆市太寺垭森林公园、武隆区永隆田园综合体、大足区玉龙旅游度假区、长寿区渔乐仙谷鱼文化智慧小镇、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田园综合体、长寿区清迈良园旅游度假区、巫山县茶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武隆区黄莺大峡谷、万州区九池乡九凤湘院、重庆市蚕科院生态果桑园(记者 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