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区开发老虎口瀑布景区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18 14:0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徐燕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四龙村,街道和村社干部沿着小安溪河岸查看四好公路建设进展情况。“这条长4.2公里、宽6.5米的公路建好后,市民今后观赏老虎口瀑布就更安全方便了。路通了,也为村里的农旅融合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村干部说。

据了解,旧县街道四龙村、竹家村紧邻老虎口瀑布区。起于二郎大桥止于金瓯桥的老虎口景区全长4公里,其中老虎口瀑布是小安溪独特的自然景观,每到夏秋季,小安溪河水上涨,在老虎口形成长1000米的多迭瀑布景观,每年都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瀑赏景。

image.png

老虎口瀑布一景

借景生财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是两个村的干部群众多年的愿望。“开发老虎口瀑布旅游资源有底气有条件。目前,旧县街道已作出了分步实施的规划,两个村党支部也积极做好开发前期的准备工作,打算引进有实力有眼光有经营经验的业主进行开发,以壮大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旧县街道党委书记刘云说。

据介绍,小安溪河老虎口段不但有多迭瀑布的独特景观,而且沿河上有众志桥、下有金瓯桥,这两座古桥是具有上百年历史的重庆市知名桥梁,极具观赏价值。旧县场镇上的千年古寺金钟寺保存完好,是远近闻名的庙宇。同时,沿河两岸还有跳蹬桥、蛮子洞、鸡冠石、手巴岩、乌龟石、水洞窝等诸多景观,建于上世纪中期的高坑电站、段家塘电站也是小安溪上不可多得的水力发电景观。同时,老虎口河段两岸竹树葱茏,风景秀美,老虎口下游水流每秒8立方米,可开发漂流旅游项目。冬春季,半水性河床还可开发露营项目。

image.png

小安溪金瓯古桥

“发展旅游必须农旅融合发展,以产业为支撑。目前,四龙村正在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建起了占地400亩的果苗基地和200亩的腊梅园,相邻老虎口的3个村栽种了3000亩优质柑橘,同时老虎口瀑布的开发,还将促进旧县鹌鹑、竹笋等产业的销售。3个村还有数十口生态养殖的塘库,可开发生态垂钓。”刘云说,重庆三环高速旧县互通距离老虎口瀑布3.6公里,成都和重庆主城到老虎口瀑布分别为3个小时和1个小时车程。可以说,老虎口瀑布的开发对农旅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都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旧县街道已做出了分步实施的规划。有关老虎口传说掌故经过收集整理形成了图文材料,景区沿河绿化美化也即将展开。(赵武强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