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不夜城”大比拼 你最中意哪个城市?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猛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繁忙劳碌了一天的你可能喜欢在夜晚“嗨起来”。为了进一步扩大、升级消费,北京、海南、上海、绍兴、济南、兰州、天津、日照等多地出台“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举措。

何为夜间经济?作为现代城市业态之一,夜间经济是指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早上6点所发生的服务业方面的商务活动——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影视、休闲等都属于夜间经济。

资料图:北京西单大悦城夜景。中新经纬 张猛 摄

资料图:北京西单大悦城夜景。中新经纬 张猛 摄

北京:“夜京城”商圈等你来打卡

7月18日,北京交通委指出,随着北京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特别是入夏后市民夜间消费的持续升温,夜间出行服务成为了新的交通热点。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市交通部门组织市公交集团在对途经“夜京城”4大城市地标和9大商圈的公交线路客流需求调研和运力运量分析的基础上,从7月19日夜间起,缩短夜班车发车间隔。

具体措施:凌晨0时至1时,增发25条夜班线路(夜1、夜2、夜3、夜5、夜6、夜7、夜8、夜10内、夜10外、夜13、夜14、夜17、夜18、夜19、夜20内、夜20外、夜22、夜24、夜25、夜27、夜28、夜30内、夜30外、夜32、夜34)的双方向车次,发车间隔由现在的30分钟缩短为20分钟,0时之前及1时之后发车时间保持现状不变。

 北京地铁站。中新经纬 摄

北京地铁站。中新经纬 摄

18日,“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文称,为落实繁荣夜间经济促消费政策,更好地满足乘客晚归出行需求, 7月19日起,每逢周五、周六地铁1号线、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两条线路在延长运营期间发车间隔都是10分钟。

具体措施:北京地铁1号线往四惠东方向延长运营时间61分钟,往苹果园方向延长运营时间64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0:30以后。2号线内环(积水潭-东直门-复兴门-积水潭)延长运营时间81分钟,外环(西直门-复兴门-东直门-西直门)延长运营时间95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20以后,前门站次日00:50对开末班车。节假日另行安排。

此外,为了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北京将在前门和大栅栏、三里屯、国贸、五棵松打造首批4个“夜京城”地标。培育升级“夜京城”商圈,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等地组织夜间游览活动项目。

北京还支持品牌连锁企业加大24小时便利店建设布局。鼓励商场、购物中心延长营业时间,在店庆日、节假日期间开展“不打烊”等晚间促销活动。对商圈商业设施改造提升、开展促消费活动等繁荣夜间经济的相关措施给予支持。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