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民企热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25: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贤 朱文洁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17日对媒体发布消息称,2019年上半年,重庆民企对外投资占该市逾七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投资合作热点。

上半年,重庆市48家民营企业共对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49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7亿美元,占重庆市总额73.2%。

重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涉及其他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投资主要流向斯里兰卡、印度、越南、阿联酋和新加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对外投资合作热点。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已推动中冶赛迪印度尼西亚古龙钢铁、顶鼎商务航空斯里兰卡水泥厂、肯尼亚国家高速公路等大额工程、投资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

上半年,重庆企业通过“陆海新通道”(指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共同打造的,具有多重经济效应的战略性通道)在东南亚、南亚等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合作金额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总额比例高达九成以上。其中,重庆市18家民营企业对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156万美元。

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析,重庆民营经济对外投资显现出持续新活力。上半年,民企行业结构不断优化,除传统汽车制造业领域持续发力外,在电子制造、医药制造、商务服务、金融资产管理、环保、矿业、纺织业、农业服务等行业领域多态分布。财信环保北美公司、洪九果品泰国越南水果进出口、华邦瑞士巴拉塞尔生物治疗中心、美心翼申墨西哥工厂等实体项目稳步运营,小康美国新能源汽车等项目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