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日化品案 涉案金额2.5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31: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相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警方查获的假冒香皂,消费者从外观上很难辨别真伪。新华网 李相博 摄

警方查获的假冒香皂外包装,防伪码、商品信息等均与真品一致。新华网 李相博 摄

重庆警方18日通报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日化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假冒品牌香皂15万余块,假冒品牌日化品1127箱,原材料及半成品30余吨,涉案金额约2.5亿元。

2018年初,巴南区公安分局获得一条线索:辖区某批发部有人售卖冒假日化产品,经营者是张某。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批假货背后隐藏着一个制售假冒日化品“帝国”,整个犯罪团伙涉案金额巨大、涉案地区广泛、人员结构复杂,张某只是案件末端的一个销假点。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循线侦查。历时半年深入摸排,警方掌握了以吴某为核心的制售假冒日化品犯罪团伙信息及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36岁的广东汕头人吴某从2013年至2018年间在广东某地设立制假工厂,组织团伙成员购进原料及假冒包装材料,大肆制售假冒“宝洁”、“力士”、“浪奇”等知名品牌香皂,通过货轮水运和物流陆运的方式发货,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外,涉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甚至部分海外地区均有进货下家,共同非法牟利。

警方查获的制假原材料。新华网发(警方供图)

造假窝点的生产线。新华网发(警方供图)

2018年7月,专案组制定抓捕方案,对10个涉案窝点同步展开收网,14名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全部抓获。现场查扣用于生产假冒产品的机器设备,查获各类假冒伪劣成品、半成品及原材料若干,涉案价值高达12亿元。

据吴某交代,假冒产品均是购入低价劣质原料生产,通过香精勾兑和染料调色,仿制品牌产品的香气和外观特征,再打包装箱达到以假乱真效果,每块假冒香皂成本仅几毛钱,利润近十倍。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公安机关移交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