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艰难时刻倾心关爱 爱流涌动涪陵城

发布时间: 2019-07-19 15:4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维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连日来,重庆市涪陵区发生多起乐于助人的好人好事,这些好人及时伸出援手帮助需要帮助的陌生人,让这座城市爱流涌动。

女孩跌入池塘干群合力救起

“救命啊!快来人啊!有人掉进池塘了!”7月1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涪陵区义和镇石岭村的宁静。

原来,一名到石岭村村民家做客的贵州籍女孩罗玲(化名)在石岭村村委办公室附近池塘边,不慎跌入池塘中。

幸运的是,义和镇镇安社区居民陶平和义和镇常务副镇长吴昌勇相继跳入池塘施救,女孩成功获救。

危险!女孩跌入池中

当天上午,12岁的罗玲跟随奶奶和妹妹来到石岭村村委办公室不远处的一口池塘洗衣服。

为了不让鞋子打湿,罗玲将鞋子脱掉。“幺儿,这些石头有青苔,小心点哦!”罗玲奶奶话音刚落,罗玲就脚底一滑,跌入水中。

罗玲在水中拼命挣扎,不停向岸边奶奶呼救。此时,骑着摩托车路过的陶平毫不犹豫,放下头盔和腰包就跳入池中。

“没想到池水还挺深,一脚没踩到底,呛了一口水。”陶华奋力向女孩游去,拼命把小女孩往岸边拖。女孩也使劲拽着陶华,眼看离岸边越来越近,陶华突然没有了力气。

就在这时,下村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吴昌勇和镇市政办负责人张琴听到呼救声。吴昌勇疾步奔向出事点,放下手机就跳进池塘救人。

吴昌勇迅速游到女孩后面,让女孩背对着自己展开施救。在救援的过程中,他一边安慰女孩不要慌张,一边拖拽着女孩向岸边游去。救人的过程持续1分钟左右,女孩成功获救。

同时,陶华顺着罗玲奶奶手中的竹杆顺利爬上了岸。

幸运!女孩并无大碍

上岸后,3人全身湿透。救上来的女孩吓得脸色惨白。

3人上岸后的情景被张琴用手机拍成了一段视频。

“当时我和吴昌勇副镇长赶到现场,他突然就跳进池中,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心里暗暗为他们祈祷。”张琴说,上岸后,她才想起用手机记录这一刻,却只拍下3人上岸后的情景。

随后,附近村民闻讯后纷纷赶到事发现场。罗玲的姑父也赶到现场,将罗玲带回家。

“孩子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受了一点惊吓,非常感谢救人的好心人。”罗玲的姑父告诉记者,罗玲是贵州人,暑假到他家来玩,没想到发生了这事。“谢谢好心人的救援,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这两天,救人的视频在涪陵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转发。大家纷纷为吴昌勇等人的救人事迹点赞。

“当时没考虑那么多,想的就是救人。”今年53岁的陶平说,救援过程中由于自己体力不支,没能把人及时拉上来,还好有另一个好心人及时赶到。回家后,妻子见他全身湿透,他便将救人的事告诉了妻子。“妻子一方面为我救人的事感到骄傲,另一方面又感到后怕。”陶平说。

“孩子获救,没留遗憾,是我最高兴的事。”吴昌勇说,凭着多年游泳经验,在游向女孩的几秒钟,他就做好了如何救人的方案,避免了盲目救人。“我会游泳,救人是正常的事。”吴昌勇笑着说。(黄维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