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4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吴发红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职工和家属观看廉政警示片。

中国网7月19日讯(通讯员赵武强 吴发红)7月19日上午,重庆铜梁区交通局11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让与会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

上午九时不到,职工们就带着家属走进了会场。

在主持人简短的讲话后,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片中出现的反面主角是大家熟悉的曾经在铜梁、江津、武隆领导岗位工作过的区级领导。片中播放了他因贪婪金钱利用手中的权力一步步走上不归路的犯罪事实,让大家受到深刻的教育。参加会议的干部职工和家属们屏息静气,生怕漏看了一个镜头,听漏了一句话语。

随后,派驻该局的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周祖华作了《弘扬好家风,保持新面貌》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他列举了大量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各地交通系统出现的因家风不良、理想信念缺失而走上歧途的鲜活事例,阐述说明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叮嘱职工家属要当好廉洁从政的监督员,拒腐防变的安全员、家庭助廉的管理员。

image.png

图为向职工家属送廉政家书。

会场里,无论是干部职工还是他(她)们的家属都认真听,不少的人还做起笔记。

“来,把这份‘廉政家书’带回去慢慢看。”当天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局领导和区纪检组的同志向职工家属发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致交通系统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政家书》。一份份家书伴随着声声叮咛,不仅送去组织上对家属的廉政深情关怀,也是对今后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勤政的嘱托,家属们怀着感谢的神情纷纷表达对组织关爱的谢意。

“廉洁勤政既是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要求,也是家庭幸福的根基。”交通局财务科科长王斌的家属肖萍、局办公室负责人刘永的家属朱显群先后上台,她俩在深情回顾和丈夫组成家庭的幸福生活后,坚定表示做到不越位、不收礼、不攀比、不搞特殊化、不给丈夫出难题,支持丈夫做一个勤政廉洁的好职工,并与全体家属共勉——多吹廉政“枕边风”,常敲廉政“警示钟”,做好廉政“贤内助”,清风常伴,廉洁齐家。

image.png

图为职工家属代表发言。

“交通系统虽然说不上位高权重,但项目多,工程多,资金量大,党员干部手握预算、审批、拨付、验收的公权力,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的同时,还认真做好职工家属的工作,让(她)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同唱响反腐倡廉的‘大合唱’,把铜梁交通系统建设成为廉洁自律的铁军。”局领导说。

“这个活动既生动又有意义,不但是对我们上了一场教育意义深刻的‘警示课’,也是给家属敲了一记警钟,让她们自觉抵制不法人员‘走夫人路线’行贿送礼的行为。今后,我和妻子要在廉洁自律上互帮互勉,不收分毫不义之财,不收任何非分之礼,共同筑牢家庭反腐倡廉的堤坝。”局法安科负责人周景涛说。